<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245060\x26blogName\x3dMoment+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mylukia.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mylukia.blogspot.com/\x26vt\x3d-119295772086450651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星期日, 9月 25, 2005

生活--影相去

還有三天就起飛了,到現在還未試過寫遊記,又為了測試加練習我的走路技巧,今天約了Ben, Benny和樂成一行四人到中上環去影相。
一早醒來,七時五十分,有時間一路換衣服一路看晨早新聞,才發現在的天氣是掛著一號風球,而且還很大機會改掛三號風球,心,立時灰了一半,但本著本死無大害,拿起相機袋就快步的出了門口。
在公司的上半午,天氣都是下著毛毛雨的,在一點放工時天上滿是灰灰的雲,就是沒有下雨。所以就依原定計畫在中環等。
大 約一時半步出了地鐵車廂,電話響起了,是Ben的來電,說在A出口等,心急的我開了Turbo直飛到出口,出了閘口,看看頭上的指示牌,A和B出口都是 IFC的方向,上了電梯,到了大堂,沒有無過熟悉的影子。電話再響起,Benny的來電,說己和阿Ben一起在地鐵的A出口電梯下的大堂。我想是我行得太 快走了眼,轉身又下了電梯,那會知道,又是見不到他們,Why?!?
電話再響起,是Ben,他問我為什麼會這麼久,他們在環球廣場上上落落了數次 也看不到我,這‧‧‧當然,因為我去錯了地鐵站‧‧‧他們在中環站,而我就在 香港機鐵站自轉公轉。(話說當年地鐵公司把這兩站起在很近的距離,用隧道連著,平常的我是經過中環站去香港機鐵站乘車回家,就是這樣引致我墮進盲點。)
Say 了聲Sorry後經置地大廈外的天橋快步走到環球大廈join他們。之後就順步行到威靈頓街香滑咖喱屋吃咖喱,第一次到這間店,聽阿Ben說這裡都 很有名,而咖哩羊肉又不錯,就是這樣我就點了中辣的咖哩羊肉飯,飯比我想像中少三份之一,我想只有平常吃飯一碗飯左右,咖哩的味道不錯,不知是那裡的咖 哩,吃不出,看到上面有點手指長的香草,羊肉也不錯,入口很滑,但是中辣在我這不吃得辣之人來說都還是不夠辣,咖哩羊肉飯加飲品43元,是貴了點,又沒有 平時我吃開的佐敦阿龍咖哩和北角海洋咖哩那麼好吃,有點名過其實。
吃 飽就經過中環舊警署上中半山邊行邊影相,一直的行,上了堅道,落了摩羅上街 ,回到士丹利街,大約行了兩個多小時,在士丹利街找了間店Develop相,我影了筒AGFA RSXII 50,Ben影了筒Fuji 100,Benny就用Lomo+Fuji400影了筒不像Lomo Feel的相,另加一筒Lomo Fisheye+ Fuji 100,第一次玩魚眼,很好玩,真是非常好的自拍相機。
在Pacific Coffee坐了一小時多,等相片的沖印。我就到櫃台叫了杯Caramel Macchiato,服務員很好禮貌的問我是要凍定熱,我有點不為言,沒有理她,她再很好禮貌的再問多我兩次,我才聽到她要問的內容,我當然因她的好禮貌 而說了熱的,唔該,我心想她的態度是一百分,但是專業就完全不合格,我說要咖啡,很理所當然是要熱的,這不是assume了的嗎,我真的想問她如果我用英 文點咖啡時是不是要說: I need a cup of HOT Caramel Macchiato,請Pro一點好不好。
大約六時多,回到相鋪拿到照片,Benny的兩筒都沒有Lomo相機有的黑角和偏色,是不是老翻 Lomo.......而阿Ben用他在家拿來的封塵發霉的 YASHICA FX3(C/Y Mount), Mount了支50mm,出來的相色水成像還真的不錯,裂像對焦真的非常方便和好用,快速清楚。
之後就行去中環碼頭乘船到紅磡和Quince一起吃晚餐,行去碼頭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給這三號強風帶來的暴風吹到人都暈暈地,到了紅磡到蔡瀾美食坊吃了非常沒有特色和很不可口的春和樓餃子,這店給我的結論是我到百佳超級市場買的生餃子自己煮會比它做的更好味道。
吃飽後就到Benny家去看影碟"原罪犯",好看非常,但我想我會在下一個Post才會說一說,看完戲後就打道回家睡一覺結束今天的行程。
第一次和三個人一起影相曬相看相,Feel so good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