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245060\x26blogName\x3dMoment+Lif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mylukia.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mylukia.blogspot.com/\x26vt\x3d-1192957720864506519',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星期五, 11月 18, 2005

Jay & Cheer+play list

二人都是來自台灣, 周杰倫和陳綺貞,兩個都是我的偶像,但是,根本上是很不同的。
一隻大碟可以在亞洲賣二三百萬隻,但他創作的歌曲類型是以美式節奏為主,加入不少的中式樂器,利用懶音更改變了中文發音不足以行雲流水的演繹美式Hip-Hop,人們對這好壞參半,很多人說連他唱的歌詞都聽不到,何來是唱歌。但我覺得最少他踏出了第一步,不去改變,只會原地踏步。而我喜歡周杰倫,我想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方文山,方文山的歌詞,要多古色古香都有,但在香港,我認識的人,欣賞他的人真的不多,根本連try他的歌的意欲都沒有。我想我可以說他是一個大眾的偏門歌手。
而綺貞從來都是在小圈子中很熱很紅的,喜歡她的,都知道她給到你的是什麼,那溫柔柔的,從心底中細細不間斷的道出你無法說出口的話兒,單單一兩樣樂器或只要一件結他就可以編織出綺貞式的調子,我想我可以說他是一個冷門的Pop Singer。
這二人都有對音樂的堅持,但人們對她們二人就有不同的要求,
對周杰倫,人們會說他們要求周每次新大碟都會有新的原素,新的驚喜,
而對綺貞,只要她的心,她的詞可以避開世間雜質的入侵,已經心滿意足,
壓根兒就是不同的要求,十一月,二人都有大碟面世,(十一月的蕭邦)和(華麗的冒險),
夜曲,麥芽糖都是我喜愛的,其他的曲都不過不失吧,周的中板曲加上他的小小Rip,是我的最愛,而在麥芽糖更帶點跳皮,可以再好點,而方文山這次真的有點兒過火了,夜曲的詞真的有點教壞人文法,
我希望下一隻周的大碟可以分作兩半,一半是周的作品,而另一半交給其他音樂人如王力宏,或其他不同地方的作曲人,可以看到周的另一面。
而綺貞的這隻大碟,華麗的冒險,編曲上比之前的細密,layer多了,但沒有miss了她的風格,歌詞還是那麼的令我touching,小小的事,特別的感覺。我最喜歡的是華麗的冒險、太多和表面的和平這三曲,喜歡綺貞,就是喜歡。

本想寫林憶蓮also,有關Reconstruction,但因文筆是有限公司,只好送上我最喜愛的兩首,出自(夢了、瘋了、倦了)這大碟

Title
Artist

Region
01
破曉 I
Sandy Lam

HK
02
破曉 II Sandy Lam
HK
03
夜曲
Jay Chow

Taiwan
04
黑色毛衣 Jay Chow
Taiwan
05
麥芽糖
Jay Chow

Taiwan
06
旅行的意義
Cheer Chan

Taiwan
07
太多
Cheer Chan
Taiwan
08
完美的日子
Cheer Chan
Taiwan

2 Comments:

At 1: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Jay 的cd, 除了你題過那幾首歌之外, 我比較喜歡'楓','一路向北' 從看看頭文字D 裡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已經非常喜歡. 我覺得有時有d 歌要聽幾次才會喜歡, 但周杰倫的歌裡有好幾首當我第一次聽已經愛上了! 今次還聽到佢同人合唱 '珊瑚海' 感覺都幾新鮮呀!
林憶蓮 新碟都已經買了, 演唱會也看了兩次! 我喜歡聽 '為何他會離開你' 這首歌我聽了幾十次,聽到識唱才去看她的尾場演唱會, 因我要同SANDY 一齊唱! 林憶蓮唱 live 水準簡直同cd一檥正! '再見悲哀' 亦值得推介, 不過聽完這首歌之後記住唔好咁快關機, 因為有個hidden track 係憶蓮 講的一番說話!

 
At 6:11 下午, Blogger Lukia said...

見你這樣說,令我買Sandy這碟的意欲大增,
最近很少聽其他cd了,不停的Loop由"Herbie Hancock" featuring 其他歌手的Jazz碟, 好聽到不得了

 

發佈留言

<< Home